建设中,敬请期待....

BDI

党团风采

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2021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三班团支部 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团日活动

作者: 日期: 2021/10/27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的一百周年,值此华诞,为不断夯实共青团基层组织基础,持续提升团支部活力,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2021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三班决定组织开展2021年秋季“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的团日活动。



     活动流程:


     2021年10月16日早上,我们举行了主题班会。


     首先,全体同学共同奏唱国歌,声音洪亮,气势澎湃,我们为生于华夏而心存感激,为生为中国人而自豪。



     然后,我们观看多个微视频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双语动画、团歌mv、rap、Mv等各种形式的微视频更加符合短视频时代,极大程度上激起了同学们的兴趣,使同学们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




     接下来我们展开了党史知识竞赛,以个人为单位,通过抢先站起来的方式来获得答题机会,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与,争当第一名。此次活动采取答对加一分,答错不扣分的形式角逐,最后,分数排前五名的同学拿到了丰盛的奖品。



     带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后,由团支书冯晓丽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通过齐声朗读的方式,我们不仅深刻认识到党的性质和宗旨,而且领悟到我们必须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最后,团支书鼓励同学们通过目前掌握的知识来表达对中国、党的热爱,激励大家以后能够凭借自己的能力为祖国的事业增砖添瓦,希望祖国的明日更加辉煌。



     2021年10月23日下午,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我们先后参观了水源世居,深圳东江纵队纪念馆以及坪山革命烈士纪念亭。在这过程中我们不断加深了对党发展历程的认识,也了解了许多的名人事迹,并对牺牲的烈士们表达崇高的敬意。





     本次活动提高了团员们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我们领悟到:生吾炎黄,育我华夏,待之有为,必报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