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中,敬请期待....

BDI

党团风采

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2021级物联网工程1班团支部“喜迎二十大,志愿暖人心”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 日期: 2022/05/19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党将召开二十大。为引导我们同学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展现“衣食无忧而不忘艰苦,岁目静好而不丢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风采,以青春活力献礼党的二十大,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2021级物联网工程1班举行了“喜迎二十大,志愿暖人心”团日活动。

活动流程

因为疫情影响,我们先以班级为单位线上开展了党史学习,在领学人的讲解下,大家对党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明白了学习党史的必要性。之后我们又进行了线上党史竞赛,采取抢答积分制,对得分前三的同学返校后颁发奖状和奖品以示鼓励。在主持人的带领和同学们积极地参与下,线上学习圆满完成。

  微信图片_20220508203415

之后团支书把同学分成小组,每5人一小组,由组长从已准备好的小任务中抽取本组任务,组织小组成员参加对应的志愿服务。被抽取的任务有协助防疫检测,社区卫生,采访,图书馆志愿者,查验健康码等。每个同学都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收获颇多。

    微信图片_20220508204141

查验健康码

  微信图片_20220508204959

图书馆志愿者

  微信图片_20220508204135

协助运输

  微信图片_20220508205005

  微信图片_20220508205009

协助防疫检测

每组同学在参加志愿服务后都写下了自己的感想和感受。有同学在感想中写到自己感受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有同学说自己会在未来参加更多的志愿服务,有同学表示会鼓励自己的亲朋好友也去参与志愿服务。班长把同学们的感想进行了汇总留存,这会是我们大学生活最好的回忆。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学们找到了自己的长处,学会了和团队沟通,明白了奉献的价值,体会到了自我的存在与存在的意义。我们的班集体也变得更加团结友爱,在志愿服务中充分展现了青年大学生的风采与活力。

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

2022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