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专业介绍

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研究生专业介绍

来源: 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 日期: 2022/11/09

目前,学院依托深圳大学联合招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硕)、计算机技术(专硕)硕士研究生。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硕)

(1)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

主要研究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金融科技、医学数据处理、机器学习和大数据处理等领域。

(2)信息安全与SOC系统设计

主要研究网络安全、密码学及应用、嵌入式系统以及集成电路、SOC芯片设计等领域。

计算机技术(专硕)

(1)网络空间安全与区块链

主要研究网络空间安全的关键以及区块链技术在安全领域中的应用。

(2)嵌入式系统与智能传感芯片

主要研究智能传感器芯片与系统设计,仿生及生物信号采集与处理技术,物联网专用低功耗SOC系统设计开发等。

(3)人工智能及信息处理

主要研究图象处理与计算机视觉,三维成像技术及算法,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家系统与智能决策,智能控制与智能系统的理论与应用等。

(4)大数据与云计算

主要研究对象为存储规模大,存储管理复杂,且需要兼顾结构化、非结构化和半结构化的数据,主要涉及分布式文件系统和分布式数据库相关技术,基于主流大数据数据分析工具开发数据挖掘等相关算法和机制;充分发掘大数据所蕴含的大价值以及价值所隐藏的新规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