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中,敬请期待....

BDI

第二届深圳非光滑优化研讨会在深技大成功举办

作者: 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 日期: 2024/03/08

第二届深圳非光滑优化研讨会于2024年3月2-4日在深圳技术大学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由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数学系王洪、贺方和陈寅三位教师共同组织,邀请海内外13位专家学者分享相关领域研究的新进展和挑战。

3月3日研讨会开幕式上,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副院长傅向华教授、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副理事长刘歆研究员先后致辞。傅向华教授对与会嘉宾莅临我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和我院的学科建设情况。刘歆研究员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研讨会为深圳非光滑优化领域的专家和青年学者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交流平台,促进彼此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开幕式由数学系主任但炜副教授主持。

研讨会的第一场报告由香港理工大学应用数学系讲座教授陈小君教授(SIAM Fellow, AMS Fellow)主讲。基于对一类非光滑、非凸-非凹的最小-最大问题优化条件的分析,陈小君教授设计了拟牛顿子空间真实域算法求解该问题的一阶稳定点,并将其应用于训练生成对抗网络(GAN)及OCT图像的分割。

随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刘歆研究员、深圳大学胡耀华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边伟教授、鹏城国家实验室王晓副教授、南方科技大学张进副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孙海琳教授、香港理工大学张在坤助理教授、中山大学凌青教授、山东师范大学周洋副教授、河北工业大学温博教授、中山大学杨磊副教授和重庆大学蒋杰副教授,先后分享了他们在非光滑优化领域的最新研究工作。

此次研讨会以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大数据分析等领域的理论需求为出发点,围绕着当前非光滑优化方向研究的最新进展和挑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伴随着现场浓厚的学术气氛,第二届深圳非光滑优化研讨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