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新闻 / 正文

未来技术讲堂第一堂—开源操作系统与根技术

来源: 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 日期: 2022/05/30

2022年5月28日,未来技术学讲堂第一堂—“开源操作系统与根技术”讲座在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C-1楼105报告厅举办。

未来技术学院为深圳技术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建设面向新型ICT技术及应用的深圳市首个学院。“未来技术讲堂”为未来技术学院系列活动,主要面向5G、AI、鸿蒙三大方向,后续将继续深入三大方向,定期邀请业内资深专家开设相关讲堂。

本次第一堂主题为鸿蒙方向,邀请了首批鸿蒙系统课程开发者,“鸿蒙七君子”之一,现任鸿蒙社区组织深鸿会发起人李传钊做报告。本报告主要对开源鸿蒙系统和相关技术进行普及和深度讲解。李老师先对从国家的’卡脖子’问题进行分析,然后引入了国家发展根技术的重要性,在给同学们建立背景知识后,引入主题开源操作系统以及鸿蒙,对开源鸿蒙的发展历史以及对相关技术进行普及,并且强调参与开源生态探索就是解决国家根技术难题方向。

讲座过后,同学们了解什么是开源和开源鸿蒙以及融入开源生态的重要性。给同学们埋下了一颗开源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