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新闻 / 正文

第六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荣获多奖!

来源: 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 日期: 2021/05/16

近日,2021年“第六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全国总决赛结果正式揭晓。深技大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参赛队伍获全国团队铜奖1项、全国个人二等奖2项、全国个人三等奖5项、广东省团队三等奖3项。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是中国教育界首个由计算机领域的三个教指委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的,面向高校在校学生的高水平程序设计类竞赛。竞赛旨在提升学生计算机问题求解水平,增强学生程序设计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国347所高校的1100支队伍、1万余名学生参赛,比赛采取以校为赛点的形式进行双机位在线比赛。


 

正式比赛前组委会组织了一场模拟赛,同学们在调试双机位比赛设备


深技大获奖名单


同学们笑称,天梯赛自举办以来便是每个“代码人”都争相参与的赛事。深技大蔡天星、李经宇、齐英剑3位老师自2020年秋季就开始招募对算法感兴趣的同学,以一次算法冬令营拉开了筹备程序设计大赛的序幕。初入校园的“萌新”,在老师的教导,同学的帮助以及自身的努力下,逐渐变成了可以独立解出难题的“选手”。大家常常在课后、周末、假期默默来到机房做编程题。在每周两次的集训和许许多多夜晚的奋斗中,经历磨练、收获成长。



来自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质量和标准学院的30位同学参赛


走过这段竞赛旅程的师生们,有什么话想说?


全国个人二等奖

徐深浩


“从那年敲下的第一句‘Hello World’到现在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过程虽然是枯燥的,但是结果是美好的。这次的获奖对我而言是荣誉也是激励。特别感谢老师们的辛苦栽培与指导,在他们的指导和帮助下,我才能取得这样的成绩。”


全国个人二等奖

钱贵宁


“要想取得好成绩,并没有捷径可走,就是一条路:多做题。不要对未知产生恐惧,遇到从没见过的算法就积极地去学习,找更多的例题,而不要去纠结’这是不是我能掌握的东西’。入门算法竞赛并不难,只是看你有没有直面它的勇气。”


过去的四个月时间,从举办冬令营、开学每周培训,到办选拔赛、布置考点,最终顺利结束比赛,一路走来很不容易,也要感谢很多人。和学生相处,看着他们成长带给我许多快乐。天梯赛真的很有意思,欢迎同学们加入我们!

                                                                                                                                                  ——指导教师 李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