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中,敬请期待....

BDI

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20名学子赴德国参加2019年国际周交流项目​

作者: 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 日期: 2019/05/27

 2019年5月12日至26日,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20名大一学生参加了2019年德国维尔茨堡应用技术大学为期两周的国际交流项目。在交流期间,同学们学习了德国的语言、文化以及专业相关的技术课程,还在课余时间参观了德国知名企业和历史建筑,收获颇丰。


1BCCB


 5月21日,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院长相韶华教授在访问德国期间,特地前往关心同学们在德国的学习与生活情况,并利用课余时间开展了座谈会。相院长详细阐述了专业前景、培养目的以及课前预习的重要性等事项。同时鼓励同学们踊跃反馈,在热烈讨论中,相院长仔细听取了同学们的问题并提供一些可行的解决方案。相院长还表示,一个行业,当其有固定化的模式形成之时,也就是行业上升速度放缓之时,这个行业很快也会被一些巨头公司所垄断。对于物联网,我们是在探索的阶段,这个行业的未来是需要大家一起去探索发展的。我们专业的培养计划会与时俱进,不断地修正提高,这样同学们毕业后也能够更好地适应市场的挑战。


课程安排

在技术课程学习中,学生们分为三个班级,分别学习了“Java EE and open GL”、“Networks, Crowds and Markets”和“Advanced Web Applications”三门课程。

本次活动带队教师、我院外事专员梁立新教授主要负责讲授“Java EE and open GL”,课程采用理论结合项目案例的方式并全程英文授课。由于国内外教学进度及方式不同,为了能让我校学生赶上学习进度,梁教授每天都会抽出一两个小时单独讲解较为基础的知识。德国学生动手能力非常强并且能将所学到的知识完美运用到项目中,任务总是超前完成,毫不拖泥带水。德国学生的严谨之风,分工态度,合作意识,都值得我们学习。


15407


 “Networks, Crowds and Markets”课程由浙江省湖州师范学院陶杰老师负责讲授,本课程是通过研究我们的社会、经济、科技世界如何联系起来的基本问题,来研究现代生活的互通性。“Advanced Web Applications”课程由英国的Dharmendra Shadija教授负责讲授。这门主要介绍使用C#开发基于Web的应用程序。


128F9


F9B9


 企业参观

 交流期间,同学们参观了施耐德电气有限公司(Schneider Electric SA )和Warema公司。

 施耐德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之一,1836年由施耐德兄弟建立,总部位于法国吕埃。德国销售总部的员工热情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理念、软件开发以及机械制造方面的成果,同时介绍了公司的节能系统在环保方面做出的努力。随后,还参观了施耐德公司研发部门和生产车间。施耐德公司已经实现了全面的自动化生产与分拣,大大解放了人力,生产车间只有为数不多的员工在电脑前控制所有的机器。施耐德公司通过各种IO接口、控制器和自动控制器来节省人力,精准度和质量都明显提升,物联网的运用体现得淋漓尽致。



280FD


 Warema公司主要负责生产卷帘及百叶窗等遮阳设施,而且大部分的产品都内置了芯片,这与我们所学的专业密切相关。同学们穿上防护服后,到工厂进行了简单的设备参观。据介绍,这里的设施基本上都是24小时全自动的。在自动化程度如此高的情况下,每一个员工都还是一丝不苟地完成着属于自己的任务,德国的工匠精神得到了完美展现。



2BE4E


 城市探索

 为了使此次德国之行内容更加丰富,本次夏令营团住宿在维尔兹堡主城区旁。

 维尔兹堡是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州美因河畔的历史文化名城,当地居民的热情友好和许多特色美食,吸引着许多外来游客。

 课程之余,同学们在德国朋友的引领下,游览了参观了维尔兹堡市中心、维尔兹堡垒主教宫、坐落于山上的著名的Marienburg Fortess城堡和Kappele朝圣教堂等景点。从山上俯瞰,几乎可将维尔兹堡整座城市的风光尽收眼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