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新闻 / 正文

深圳技术大学与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

来源: 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 日期: 2018/05/24

      2018524日,深圳技术大学与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约定共同开展学生交换与教师互访,联合共建实验室等相关研究中心,合作研发学术与科研项目,并由双方的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和信息与计算学院负责对接合作项目的落地。

深圳技术大学阮双琛主任3月份率队前往美国高校调研,由此与印第安纳大学结缘,共享中美高校合作新机遇。经交谈双方在教育领域方向一致,达成强烈共识,并迫切通过互访进一步促进合作项目落实。

      23日,美国印第安纳大学信息与计算学院数据科学项目工业和战略行动副主任Kyle Stirling(凯尔·司徒凌)访问我校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为碰撞中美教育的火花,凯尔·司徒凌教授为我校师生召开两场学术报告,主题分别为“数据科学实践”和“大学与企业的伙伴关系--硅谷成功之谜”,报告涵盖印第安纳大学数据科学课程的“数据科学咨询俱乐部”两年时间的实践经验与成果,以及高校与产业合作、创新的历史与案例,包括如何建立一个具有创新动力以及铸就成功的流程。讲座中,学生与凯尔·司徒凌教授亲切互动,全程以英文交流,同时启发教师在教育和校企合作方面的新思路,进一步开拓国际合作新路径。

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院长相韶华教授为凯尔·司徒凌教授颁发聘书,聘任为我校客座教授,促进双方未来友好合作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