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新闻 / 正文

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20名学子赴德国参加2018年国际周交流项目

来源: 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 日期: 2018/06/15

201861日至15日,深圳技术大学物联网工程专业20名学生前往德国维尔茨堡-施韦因富特应用技术大学,参加为期15天的夏季国际周项目。同时,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梁立新教授作为学院教师代表受邀首次赴德国进行教学交流。

深圳技术大学与德国维尔茨堡-施韦因富特应用技术大学于20174月签署合作备忘录,该校校长罗伯特·盖尔布纳(Robert Grebner)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彼得·布朗(Peter Braun)等教授均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双方约定在学生互换、教师培训和专业建设等方面密切合作。教学国际周(International Teaching Week)项目是德国维尔茨堡-施韦因富特应用技术大学传统项目,每年固定6月份开展,邀请世界各地的高校和企业老师为当地学生授课,融合各家所长,积极开拓国际交流。

德国维尔茨堡之行在学校的支持下,由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和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率队前往交流学习。学院通过绩点、外语能力和综合等方面的筛选,最终有20名学生脱颖而出参与此次国际周项目。学生分别参加了“online marketing”,“agile project management”和“Java EE and OpenGL”及德语及文化等课程的学习,感受到德国的学习方式和特色,开拓了视野,积累了经验。梁立新教授经过三个月的精心准备工作,代表学院为德国学生讲授为期1周的“Java EE and OpenGL”课程,每天8小时连续上课,全程使用英文,采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案例驱动方式,讲解了JDBCServletJSPStruts-Spring-HibernateOpenGL等模块的内容,并指导学生完成了项目和答辩,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深圳技术大学目前已和德国、美国、英国和瑞士等多家国外知名高校合作,在国际合作的推动下,让更多的我校师生走出去,让深圳技术大学走向全世界,打造国际化高层次应用型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