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新闻 / 正文

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2018年度青年教师培训成功举办

来源: 数据与互联网学院 日期: 2018/10/18

       10月16日,我院荣幸邀请顾樵教授于我开展“汝果欲学诗,功夫在诗外”讲

       顾樵教授,深圳技术大学(筹)基础部教授,德国国际量子生物学研究所首席科学家。顾教授从事量子理论和生物光子学的研究长达30多年,发表100多篇论文,出版7部专著。建立了生物光子辐射的量子理论描述,推导出了著名的"Gu Parameters" (“顾参数”),研制出便携式生物光子探测仪,能广泛应用于食品检验、医疗科技、环境监测和农业科学等领域。是国内外近30多个大学、研究所及其他学术单位的客座教授。


      本次讲座邀请到顾樵教授就怎样讲好一次课进行了感受分享主要内容涉及:教学的心态问题,知识积累、知识的相通性、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等。最后,通过实例讲解一个专题的授课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