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中,敬请期待....

BDI

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2024年寒假假期温馨提示

作者: 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 日期: 2024/01/17

各位老师、同学: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2024年寒假假期安排如下:放假时间为 1月22日至2月24日,2月25日教职工上班、学生返校注册,其中本科生缓(补)考时间为2月23日至2月25日。为了让各位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幸福美满的假期,学院温馨提示:

1.注意做好健康防护。自觉践行“健康第一”理念,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坚持良好卫生习惯,防范冬末春初呼吸道疾病,保持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健康素养和自我防护能力。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建议佩戴口罩;勤洗手,居住场所常通风;多喝水,适量运动,避免过度疲劳。

2.加强人身安全防范。认真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严防煤气中毒、意外溺水、踩踏、火灾、烟花爆竹等各类安全事故。前往海边等水域时不私自下水游玩,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对自身生命安全负责。假期出行车流人流汇聚,坚决不乘坐超员超载车、无牌无照无证机动车辆、三轮车、老旧报废车,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无证驾驶机动车,不酒后驾驶机动车,不驾驶无牌无证机动车。

3.警惕预防各类诈骗。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仍然高发多发,诈骗手法不断翻新,请大家增强防骗意识,杜绝侥幸心理,防止上当受骗。警惕各类电信网络诈骗,不点击未知链接,不轻信陌生来电,不透漏个人信息,遇到转账汇款要多核实,发现有问题及时报警。参加勤工助学、社会实践、求职择业等活动的同学须获得家长同意,谨防传销、邪教等非法组织诱骗。

4.注意心理健康调适。假期是放松心情的好机会,也是和家长、朋友沟通交流的好时机。假期期间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对不熟悉的网络游戏、直播、QQ群、微信群、贴吧等不接触不参与。规律生活作息,增强心理免疫,及时舒缓不良情绪,避免假期焦虑和过度放纵,引发心理压力。

5.积极主动查漏补缺。提前做好假期安排,统筹好生活、学习等各类活动,对自己全面发展状况进行梳理,及时总结分析、弥补差距,明确发展定位和成长方向。特别是即将参加缓(补)考、考研复试、实习就业的同学,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和求职面试能力,做好考试复习规划,把握住假期成长发展机遇。

6.遵守学校管理规定。寒假留校的学生,要严格履行申请审批程序,遵守学校各项管理规定,主动与辅导员、家人保持联系,遇到困难及时反馈寻求帮助。外出锁好宿舍门窗,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注意用电安全,离开宿舍及时断电,不在宿舍乱拉乱接电线,不使用大功率电器、劣质插座和劣质充电器,严防发生火灾。寒假期间注意保存以下24小时值班电话:

安全保卫中心:23256110

公寓服务中心:23256630

校  医  院:23256120

学校心理中心:23256088

预祝老师、同学们假期平安健康快乐。


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

2024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