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中,敬请期待....

BDI

德国比勒费尔德大学Andrew Melnik博士来访我校学术交流

作者: 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 日期: 2024/03/15

2024年3月13日,德国比勒费尔德大学Andrew Melnik博士访问深圳技术大学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并作题为“Contemporary challenges and advances in the field of intelligent robotics”专题报告。学院副院长许强华教授等一行出席报告。

会议由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李强教授主持,学院各相关领域专家黄炳顶教授、彭小江教授,创意设计学院崔因助理教授等人员参会。会议以当代智能机器人领域的挑战和进展为主题,涵盖了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和行业动态,来自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等20多位学生参与讨论。

会议中,Andrew博士提到时下热门的开放词汇(Open Vocabulary)研究方法,开放词汇近年来逐渐成为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多模态领域的新热点,并展示他们团队使用该研究方法的最新成果。

通过现场提问和讨论,双方共同探索了该领域发展的边界,并对多模态任务识别、大语言和纯视觉模型、扩散模型、提示词工程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加深了与会者对跨学科领域研究的理解。

会后,Andrew博士参观学院的RoboMaster悍匠实验室、无人机实验室、物联网创新实验室等,亲自体验机器狗的交互,了解学院学生的研发成果。期待未来两校能开展更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