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中,敬请期待....

BDI

深技大开源创客协会(OIC)师生受邀参加华为系列创新活动

作者: 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 日期: 2023/03/01

2023年2月25日,以“技术构筑万物智联”为主题的第一届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OpenHarmony技术峰会和华为云开发者日于深圳隆重举行,深圳技术大学开放原子开源创客协会(OIC)师生42人受邀分别前往福田、龙岗线下现场参会。

OpenHarmony技术峰会:“技术构筑万物智联”

OpenHarmony技术峰会由项目群技术指导委员会(TSC)主办、华为承办。与会专家分享了最新的技术、生态进展与行业实践,同时探讨万物智联时代下操作系统的演进趋势,并发布了终端操作系统十大技术挑战方向,为终端操作系统的发展指明前进的道路。

          772d5f438cd45756312dd5aff531662

OpenHarmony技术峰会会议现场

我校师生与科研机构、高校和企业等参会代表,围绕操作系统的前沿技术、行业实践、生态建设等方向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

         

深技大FFH团队展出作品并做现场讲解

          20230225_OH技术峰会合照

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李蒙老师带队参加技术峰会

2020级计科专业杨湛江同学说:“在这场技术峰会中,我结识了许多来自不同公司和领域的专业人士,深刻认识到他们在技术领域中的重要性和价值,他们不仅具有扎实的技术知识和技能,还有着敏锐的洞察力和创新精神,他们的专业素养和技能让我深感敬佩和钦佩,也让我更加清楚自己需要继续学习和掌握的技能和知识。”

华为云开发者日:开发者共创、共享、共赢未来

华为云开发者日HDC.Cloud Day是面向全球开发者的旗舰活动,致力于打造开发者专属的技术盛宴,全方位服务与赋能开发者围绕华为云生态“知、学、用、创、商”的成长路径。通过前沿的技术分享、场景化的动手体验、优秀的应用创新推介,为开发者提供沉浸式学习与交流平台。

         

HDC.Cloud Day面向热点和前沿开展圆桌对话

我校20名学生代表与其他高校学生共同参加华为云沙箱实验。三位华为云相关领域专家在进行沙箱实验前,分别进行了 “华为云API插件云原生开发者必备coding利器”、“高校开发者如何抓住时代机遇,学好AI?” 和 “智能时代,物联网是万物互联的基础联接平台”三场主题报告。

         

华为云ModelArts算法工程师指导我校学生进行沙箱实验

         

多名学生获得沙箱实验突出表现奖励

此次华为云开发者大会中,我校师生主要参与了KooLabs工作坊,重点学习交流“华为云云原生API应用开发、华为云AI方向和华为云IoT方向”相关技术开发,分别进行基于API开发云原生应用实战演练,CartoonGAN图像动漫化和 基于华为云IoT完成物联网产品在线开发,并在相关实验中得到现场专家高度认可。

         

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李宏宇老师带队参加华为云开发者日活动

2021级计科专业卢星宇同学在参与活动后表示,通过专家介绍认识到云计算技术在各个行业的应用前景,在沙箱实验中了解了华为云中的诸多前沿技术,深刻感受到云计算技术的进步,并对未来的开发工作充满信心。

文字:李宏宇 卢星宇 许凯胜

摄影:卢星宇 许凯胜(部分照片来源于活动主办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