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新闻 / 正文

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2020级实习动员会圆满落幕

来源: 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 日期: 2022/10/28

为进一步落实应用技术大学人才培养计划,帮助2020级学生了解实习安排,2022年10月25日下午,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在学院楼105报告厅召开了2020级实习动员会。活动由许强华副院长主持,特邀嘉宾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深圳代表处部长王宇晨、樊钧老师、2019级王加博同学及2020级学生出席。

3D1B4

许强华副院长首先对2020级同学在本学年第二学期即将开启的实习时间安排、实习要求等相关事项进行详细说明,并结合往届同学实习、就业的数据,从实习对就业的重要促进作用等方面进行讲解。他强调,实习是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中的重要环节,尤其是在当前整体就业形势严峻下,希望同学们利用好实习机会,找准自身合理的职业定位,保持良好就业心态,为走上工作岗位做好充分的准备。

455AC


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深圳代表处部长王宇晨带来的“商务礼仪”专题分享。王部长根据实际工作中着装、礼仪、交往、餐饮等场景,结合工作、生活等方面的真实案例,采取图文讲解、现场互动等方式,为大家分享商务礼仪在社会交往中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重视学习商务礼仪知识,提升自身职业素养。

36DBC

樊钧老师作“职业规划及面试指导”专题分享。樊老师以当前就业形势作为引入,结合计算机类人才的职业选择、面试技巧等方面进行讲解。樊老师指出,信息化、智能化是各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就业前景较为广阔;但同时也应该认识到,IT类毕业生逐年增长,目前岗位需求呈现萎缩态势,优质企业对毕业生的要求越来越高。他强调,建议同学们转变观念、降低期望,注重市场潜力大的中小企业、细分领导者,用心对待实习工作,力争通过实习奠定就业优势。

34ABC

2019级王加博同学结合自身实习、秋招等经历,介绍了实习、就业等方面的经验,建议同学们重视对口行业、龙头企业的实习锻炼经历,丰富项目实践、学习经历,提升求职竞争力,发掘自己感兴趣的从业方向,为秋招做好充足的准备。

活动结束后,与会嘉宾与同学们交流互动。此次动员大会拉开了我院2020级学生实习工作的序幕,为确保同学们顺利开展实习打下良好基础。

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

2022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