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新闻 / 正文

开源创客协会-MSG校园行深圳技术大学站

来源: 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 日期: 2022/09/29

2022年9月20日,“开源创客协会”邀请了MSG深圳走入深圳技术大学开展科普讲座,旨在帮助学生明确学习方向,提升专业技术,开拓视野;与高校开发者共话行业技术、勇攀技术高峰,共建高校生态,助力院校人才培养。

MSG(MindSpore Study Group)正式成立于2020年5月,是一个让开发者可以充分进行技术研讨、案例分享、互相交流的公益性社区。

此次活动作为新生开学的第一次协会活动,同学们都对协会情况、部门介绍及相关活动等感到好奇。活动开始前,开源创客协会负责人陈汉武给同学们从“开源是什么”讲到协会成立背景,并且给同学们介绍了部门情况,后续协会活动以及目前开展中的工作。介绍完后同学们也对后续协会即将开展的活动充满兴趣。

华为昇思MindSpore算法工程师刘伟龙到场与大家面对面交流与分享如何快速入门AI,与认识昇思MindSpore,并带领大家体验昇思大模型体验平台,进行首个AI项目实践—手写数字体识别。实践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参与,氛围十分活跃,不少同学抓住机会与专家进行互动问答,切磋交流。

开源创客协会昇思MindSpore学习小组负责人叶嘉懿为现场同学介绍了学习小组的内容,包括小组的愿景及今后发展方向,并邀请现场嘉宾一起参与构建属于深圳技术大学的人工智能交流社区。

协会介绍:

开源创客协会是围绕Openharmony,HarmonyOS,华为云,HMS Core,欧拉,高斯数据库,AppGallery Connect等华为业务资源,进行鸿蒙、AI、AR、5G等热门技术领域分享以及创新业务,鼓励开源创新精神。

本协会基于HSD(HUAWEI Student Developers),以及HCSD(HUAWEI Cloud Student Developers)等企业校园联盟进行活动。HSD以及HCSD是由华为等企业联盟针对校园开发者所设立,致力于帮助校园开发者探索前沿技术、提升实践技能,获得更多发展机会及组织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