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新闻 / 正文

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

来源: 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 日期: 2021/09/22

       2021年9月17日上午,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在学校全新启用的C4-会堂举行。深圳技术大学副主任、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院长徐刚教授、副院长曹建民教授、副院长傅向华教授、党总支副书记王树兰副教授、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系主任黄炳顶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系主任李蒙副教授、物联网工程专业系主任宁磊助理教授出席新生见面会。



      学院院长徐刚首先对2021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学院发展的基本概况,提出学院正在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希望同学们在学校的培养下成长成材。此外,他强调,同学们要积极看待事情,对生活有良好的心态,学会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在大学新起点新征程上不止步。

      曹建民副院长从专业设置、专业未来发展方向、学院师资队伍、学院大楼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同时,他还介绍了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此外,他鼓励同学们加入ROBOMASTER、IOS俱乐部等学院社团,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希望同学们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活。



      傅向华副院长重点介绍了学院的教学情况,包括培养理念、专业简介、培养方案等。其中,傅院长特别强调了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培养工匠精神、发展个人的实践动手能力,积极参与学院特色班及其它创新创业活动。



      随后,学院三位系主任黄炳顶教授、李蒙副教授、宁磊助理教授围绕学科发展现状、未来发展前景、培养自学能力、规划大学生活等方面,结合个人的求学、创业经历,给同学们分享个人经验,强调大学生须做好学习生涯规划、在做人做事做学问方面具备责任担当。





      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树兰为同学们讲授主题为《坚守初心,开创未来》的思政第一课。王树兰副书记首先对新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其次提出应尽快实现高中生向大学生的转变、个体生活向集体生活的转变,更好地融入到大学生活中。她指出,在大学期间,应该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交往、学会做人,时刻拥有勇于创新的精神。此外,王树兰副书记还鼓励同学们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入党的征程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最后,副书记对新生寄予厚望及衷心的祝愿,希望每个新生都能尽快融入深技大大家庭中,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