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新闻 / 正文

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

来源: 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 日期: 2019/09/19

       2019年9月18日下午,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在教学楼107阶梯教室召开。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院长相韶华教授、副院长曹建民教授、党总支副书记王树兰书记、校企专员许强华教授、外事专员梁立新教授出席主题教育会议,会议由李婷老师主持。


      在入学教育开始前,全体师生站立为“九一八事变”默哀,勿忘国耻,吾辈自强。“落后就要挨打,唯有自强才会有希望!”这是相韶华院长给予新生的会前寄语。意在引导广大青年不断进取,奋发图强,以不断求精的上进心完成时代赋予当代青年的使命,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相韶华院长从国家发展形势、深圳历史变迁以及物联网十年发展三个方面进行分析,最终得出结论——人才才是科技发展的核心、培养人才才是发展科技的第一要务。人才在哪里?人才就在我们这里!前辈已经用他们的努力和智慧为我们搭建了一个相当高的平台,我们要做的,就是踏上他们的肩膀,用自己的知识和技能,冲刺科技的最前沿!



    “天生丽质”是副院长曹建民教授对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的评价。的确,大数据、物联网等都是现代最前沿的科技产业,身为学院的学子,我们无需宣扬,我们自带光环。同样,我们也是开启史册的一届学生,我们没有历史需要瞻仰,因为历史就由我们来创造。作为这样一届学生无疑是幸运的,因为深技大的未来会由我们来创造,而我们同样身负重担,因为我们的一言一行都将被“载入史册”。这就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在最好的时代里,让世界看到深技大最亮的风采。



      随后,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的资深教师(黄炳顶教授、傅向华教授、王文婷博士、吕羽博士、谷也博士、宁磊博士)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求学之路以及创业历程,以实际经历和宝贵经验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明确和清晰的认识。同时老师们以自己在职场的经历告诉大家团队的重要性,就如在华为工作了二十余年的教授所说的华为职场格言——“胜,则举杯相庆;败,则全力相救。”从而告诫我们,珍惜现在我们的每一点时间,每一个朋友。我们现在的每一个举动,每一个朋友,在将来都有可能成为一笔宝贵的财富。



      入学教育是新生进入大学阶段教育的起点,不仅能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引导如何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和与人相处,更是为日后的个人发展提供了指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