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新闻 / 正文

技大讲坛:“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落地”

来源: 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 日期: 2017/12/23

     2017年的1222日,李世鹏教授与全校师生分享了当下最热的人工智能AI技术方面有关知识。

     作为IEEE院士,国家高层次人才,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秘书长,现任科通芯城集团和硬蛋科技首席技术官的李世鹏教授,以他独特的视角和丰富的履历经验,为我们打开智能AI的大门。

     李世鹏教授简明扼要地为我们解释了人工智能,从基于人告诉计算机如何做事,到基于计算机学习如何做事,一个基本概念的转变,便显示了人工智能的优势所在。同时,李教授指出,尽管人工智能技术大幅度前进,但是使用人工智能技术的垂直应用却大大落后于技术发展。原因主要归根于传统企业缺少转型人才及团队,用户交互、数据、知识及服务缺乏互联互通等,使互联网缺乏了本应具有的万物互联功能。

     为了促进人工智能AI垂直应用快速落地,李教授提出了一个旨在缓解现状的人工智能平台,也就是现在的硬蛋实验室。硬蛋实验室的核心是开放(open),开放的硬件平台,开放的软件平台,开放的用户交互,开放的云服务平台,开放的数据平台。

     同样的,对于我校学生来说,在本次讲座中,认识到人工智能相关知识是一方面,更多的是意识到专业知识以及技能的重要性。相信在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人工智能技术人才诞生!

 


李世鹏教授讲述人工智能  

 

我校师生认真听取讲座

 

我校学生向李世鹏教授提出问题

 

深圳技术大学(筹)阮双琛主任向李世鹏教授颁发聘书

 文章:张瑞    

图片:黄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