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新闻 / 正文

龚小华教授 —“有关眼科的遗传学、代谢和组织工程”讲座

来源: 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 日期: 2018/04/11

     410日,我院荣幸邀请龚小华教授于我校开展关于“眼科的遗传学,代谢和组织工程”专题讲座。

     龚教授是加州伯克利大学教授、Pamela and Kenneth Fong 讲习教授、伯克利干细胞研究中心教授,也是国际知名的视光学与视觉分子与细胞学方面的专家,主要从事眼科疾病、发育和生物工程方面的研究。目前专研于医学电子应用、诊断、刺激和治疗技术,以及眼科疾病大数据分析信息挖掘技术等多学科交叉领域。

     本次报告综述眼科疾病中采用现代基因编辑、细胞或代谢疗法和生物工程等技术进展,并汇报本实验室的两个研究专题。一个是眼晶状体的白内障病因,以及可能的干预治疗方法,另一个是关于视网膜血管生成与感光细胞退化问题。对眼睛疾病和视力障碍而言,在发展新的诊疗技术时至关重要的是了解相关的分子和细胞学机制。

     讲座结束后,我院相韶华院长向龚小华教授颁发聘书,聘任为我校客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