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新闻 / 正文

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成功承办2018年密码测评学术会议

来源: 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 日期: 2018/04/21

4月19日至20日,2018年密码测评学术会议成功在深圳市坪山区举办。会议由中国密码学会密码测评专业委员会主办,深圳技术大学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与鼎铉商用密码测评技术(深圳)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来自工业界及学术界的中外40多家安全公司,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科院等多家高校机构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工业精英汇聚一堂,聚焦于密码关键测评技术与应用,从大数据、安全集成电路、车联网、5G所面临的新安全挑战讲起,在测评应对、安全隐患挖掘、抵御措施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以期推动密码商用安全的产学交流转化与校企合作。比利时皇家科学院院士Ingrid Verbauwhede,法国eShard CEO、JHAS专家Hugues,NXP半导体,日本Trillium等安全专家也来到现场并一一进行了大会演讲。

 

Ingrid Verbauwhede(左)、Hugues(中)、李大为(右)

会议开幕式由程序委员会主席樊俊锋主持,中国密码学会副理事长陈克非,广东省密码管理局副局长刘志勇,深圳市坪山区副区长陈华平,中国密码学会密码测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大会主席李大为分别发言。

我院相韶华院长作为本次大会主席,以“数据安全前沿:新一代大数据安全及应用”为题做特邀报告,针对全球领域大数据与信息保护现状,点明了大数据安全的技术痛点,如信息泄露、隐私泄漏、信息授权,提出了新一代大数据安全与应用的前沿战略。同时我校张翌维博士作为主持人和会议理事出席此次会议。

相韶华院长做特邀报告

这是深圳技术大学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的首次公开亮相,学院专业细致、有条不紊、有思想有深度的组织工作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广泛赞誉,其着重培养学生应用系统研发、运营支撑以及技术创新能力的办学思路;积极引入实践导师和创业导师制,帮助学生实现专业知识与应用能力双驱动、使其快速进入科技前沿领域的培养方案更是得到了专家们的认可和支持。

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会议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