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新闻 / 正文

深技大iOS Club学生赴上海参加冬令营

来源: 李天诚 日期: 2019/01/24

2019年1月19日至123日,2019 iOS Club冬令营在上海商学院成功举办。iOS Club冬令营是Apple公司组织的面向全国高校的iOS Club成员举办的寒假活动,此次冬令营由上海商学院信息化办公室承办,来自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等全国各省以及台湾地区共38个高校的150多名同学被随机分配至不同的队伍,参加了许多有趣且富有创意性的课程,在课程之余积极制作项目产品,并在最后一天进行了激烈的项目评比。

我校代表团合照


      来自我校iOS Club的5名学生也参与到此次活动中。何欢同学所在的团队和李天诚同学所在的团队分别在汇报展示的评比中获得一、三等奖,来自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的刘会芬老师参加了指导老师研讨会以及评比环节的评委工作。

此次冬令营时间表


      在为期5日的冬令营活动中,不仅有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知名高校的教授与Apple认证教育讲师为同学们分享传授行业热点、发展方向以及iOS开发的专业知识,还有许多富有资历的行业大咖们为同学们分析作品的设计技巧、品牌价值及产品的市场定位

苹果大中华区R&D部门负责人Haining Zhang授课


 

来自台湾的设计师温老师和项老师授课“如何提升个人魅力指数”


      此外,来自上海商学院WWDC 奖学金的获得者们也在活动中分享他们的一些成功的经验和想法他们获奖的产品都有着一个共同点,就是在某一种功能上做的突出,与众不同“Apple的理念就是把一款产品做到极致”这是几天课程中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而所谓做到极致,主要在这几个方面,focused、accessible、localized、effective、modern、delightful、state of the art。这也是这几天的课程所涵盖的内容,以及产品制作所要传达的理念。

Apple资深顾问Bruce Gao授课“机器学习”并现场编写DEMO演示


      参加此次活动的何欢同学说:“关于利用keynote制作以假乱真的产品原型这门课,应该是所有组收益最大的一门课吧,要想在短短几个晚上作出一个像样的产品原型,说实话对于一些技术比较差的同学来说还是非常困难的,但是我们有创意的想法如何生动的去表达给评委看呢,keynote在我们的产品制作过程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可以利用keynote进行交互设计,keynote有着比ppt更强大的特效,比如神奇移动可以让作品展示的时候不至于那么干巴巴的。关于这次冬令营我们可以看到,Apple公司希望我们能够把他们发布的最新的技术融入到产品中,我们的创意作品也是代表着我们的需求,而他们也更想看到我们群年轻人的需求创意是否是他们目前技术无法覆盖的,从而需要他们抓紧时间去实现这种技术。

      李天诚同学说:“几天的课程让我感触良多,期间的经历和体会是平常的学校生活中难以体会到的。在5天的课程中不仅包含有诸多例如产品定位设计、苹果D&R部门负责人传授经验、AI技术现场DEMO编程演示等专业性知识的课程,还有像时尚穿搭搭配这种趣味性的课程。此外,要在短短几天的时间内完成一个产品的设计和功能演示,对一个刚组建的团队来说的确是一件极具有挑战性的工作,但这或许也印证了苹果喜欢将一个人的潜力发挥到极致的思想,这点是在这次活动中授课以及工作的苹果员工身上可以明显看到的。”

      来自我校大一的新生曾泽远同学认为:“苹果目前引领着智能终端设备的发展,多点触控,Touch ID,Face ID等等,都是苹果首先应用,这让我不得不佩服苹果的创新精神。此外,苹果打造了优秀的平台和生态系统,这也是苹果独有的优势。在几天的课程中,有一点使我印象深刻,那就是优秀的App必须简单易用,功能单一,这点让我受益匪浅。比如keynote,一个制作幻灯片的软件,相比于PowerPoint,确实是简单易用,而且功能强大。还发现个有趣的现象,iPhone的运行内存很小,最大只有4GB,但居然不卡,我想这应该得益于优秀的iOS系统吧。


此次活动大合照

供稿人:2017级物联网1班李天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