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新闻 / 正文

褚晓文教授 ——“分布式深度学习面临的计算与网络通信的挑战”讲座

来源: 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 日期: 2019/03/21

 

2019年3月21日,我院荣幸邀请到香港浸会大学褚晓文教授开展关于“分布式深度学习面临的计算与网络通信的挑战”讲座。

 


褚晓文教授是香港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现任职于香港浸会大学计算机科学系,高性能集群计算中心主任,区块链和金融科技实验室主任,研究兴趣包括分布式和并行计算、GPU计算、分布式机器学习、云计算和无线网络。褚教授曾在国际期刊和会议论文集上发表了160多篇研究论文,其中在国际会议上获得多项最佳论文奖。

深度学习技术已在图像分类、对象检测和自然语言处理等广泛的AI任务中取得许多突破。深度学习成功的关键因素有两个:海量数据的可用性以及快速增长的计算能力。

在本次讲座中,褚教授回顾了深度学习中的基本计算任务,讨论了当今并行处理器面临的主要挑战和分布式深度学习系统的设计。

f7325826f2daa5adc85706eb6e17a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