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新闻 / 正文

WWDC 巡讲--2019 iOS Club学生沙龙深圳站

来源: 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 日期: 2019/03/27


 WWDC(Apple World-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每年定期由苹果公司在美国举办,目的是让苹果公司向研发者们展示最新的软件和技术。大会有超过一百场的最新技术发布会,同时还可以预约苹果工程师一对一、一对多的交流等等,可谓是“技术春晚”。每年的WWDC入场券都是一票难求,这一价格通常为1599美元,除了需要提前预订外,而且需要通过抽签购买。同时,苹果公司每年都提供350张免费门票包含免费的酒店住宿,这些免费门票是苹果公司面向WWDC奖学金的获得者发放的。


    2019年3月,苹果公司新一届的WWDC奖学金申请开始启动,值此时机,苹果中国启动了全国iOS Club范围内的巡讲活动,每一场沙龙都邀请到往届的WWDC奖学金获得者分享获奖经验。其中深圳站的沙龙活动安排在2019年3月27日19:00于深圳大学举办,深圳技术大学iOS Club受邀参加这次活动。


深技大iOS Club成员与主办方合影

沙龙活动总共分三个环节进行:

第一个环节由Apple中国教育拓展总监Carrie Chen女士做《勇攀高峰》的主题演讲。

Carrie为大家介绍了WWDC的情况以及WWDC大会的盛况,优厚的奖励和美丽的Apple总部环境吸引了现场的同学对WWDC奖学金跃跃欲试。同时重点介绍了WWDC 2019,并鼓励同学们勇敢尝试、争取获奖,为祖国争光。


Apple中国教育拓展总监Carrie Chen做《勇攀高峰》的主题演讲

第二个环节由WWDC2018奖学金获得者洪浩东同学进行经验分享。

洪浩东:华南农业大学大四学生,2018WWDC奖学金得主之一,获奖作品“3D迷宫”。

首先,他为大家介绍了WWDC奖学金申请要求:注册苹果免费开发者账户;编写Swift Playground项目;Swift Playground主题根据年份不定;提供在校生身份证明并回答表格问题。随后洪浩东为大家演示了他的获奖作品“3D迷宫”。最后他分享了一些技巧:认真分析苹果真正想要你做什么;多尝试苹果推出的最新技术;多借鉴往年的奖学金获奖作品;多尝试利用PlaygroundSupport框架;让你的朋友玩玩你的作品。

同时,洪浩东还为大家介绍了他自己的经历,作为非专业的开发者,他的编程技能都是通过自学获得的。2016年,正读大一的洪浩东无意间看到了WWDC直播。酷炫的开场以及苹果发布的最新产品,都深深吸引着他。此时,他立下了一个看似“狂妄”的Flag:“无论如何,我要拿到WWDC奖学金,我要参加WWDC!”从此以后他将激情转化成动力,凭借饱满的热情以及强大的执行力,得以实现目标。

洪浩东的分享娓娓道来,引人入胜,而且他将自己的成功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出来,都是满满的干货,现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一定要为明年的WWDC做好充分准备。

洪浩东分享获奖经验

第三个环节由苹果教育讲师Doris Huang介绍iOS Club。

iOS Club是苹果公司与高校合作成立的学术性社团,其目的是培养iOS软件开发者,也是苹果公司唯一官方认证的大学生iOS开发俱乐部。在这里会有不定期的交流活动,如巡回学术沙龙。另外,苹果公司每年都会选定一个地方举办针对iOS Club的夏令营和冬令营,可以和其他高校的优秀开发者互相交流学习。

优质的资源和有趣的活动,不仅可以学习到编程知识,获得许多丰厚的奖励,还可以接触到许多志同道合的优秀的开发者,甚至还可以获得与苹果CEO库克合影的机会以及参观苹果总部。黄老师鼓励同学们参加移动应用创新赛,在比赛中学习如何与他人合作,并提升自己,展示自己。

苹果教育讲师Doris Huang介绍iOS Club

在分享会结束后,SZTU iOS成员决心要努力成为出色的开发者,成为优秀的深技大学子,走上WWDC的舞台。永不退缩,永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