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中,敬请期待....

BDI

中德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

作者: 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 日期: 2023/04/11

实验室名称:

中德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


实验室介绍:

研究中心由深圳技术大学与德国维尔兹堡-施韦因富特应用技术大学于2018年11月联合成立。深圳技术大学校长阮双琛教授与德国维尔兹堡-施韦因富特应用技术大学校长Robert Grebner教授共同为深圳技术大学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成立揭牌。深圳技术大学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院长,数据安全专家相韶华教授,与德国维尔兹堡-施韦因富特应用技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商业信息系统学院院长,分布式计算专家Peter Braun教授将共同担任研究中心主任。

 

      研究团队长期致力于区块链相关领域的研发与企业工作,包括密码学安全方向、通信网络方向、软件工程方向等。团队在国际交流和校企合作方面已建成良好基础。已与德国维尔兹堡-施韦因富特应用技术大学和雷根斯堡应用技术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将在区块链研发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在校企合作方面已与国内多家知名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并签署合作协议,包括广州御途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鼎铉商用密码测评技术(深圳)有限公司、深圳CA、华大基因等。

研究中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区块链底层核心技术包括点对点网络、共识算法、智能合约执行环境、主从链技术、分片扩容、链下扩容、去中心化数字身份、轻节点等的研发,区块链系统安全包括智能合约安全、交易隐私、数字身份监督管理等的研发,区块链在金融、物联网、车联网、云计算安全、大数据确权、大数据隐私保护、人工智能安全、供应链溯源等领域的产业化应用。

 

主要仪器设备:

私有云服务器平台

GPU服务器

相关课程:

区块链技术及应用》、《软件工程》、《操作系统》


开放对象: 

本科生和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