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中,敬请期待....

BDI

大数据关键技术与应用实验室

作者: 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 日期: 2023/04/11

实验室名称:

大数据关键技术与应用实验室


实验室介绍:

大数据关键技术与应用实验室以国家大数据战略需求为导,坚持高起点、高水平、国际化的建设理念,围绕本学院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专业的学科建设,建设高性能大数据处理分析的硬件服务器和搭建大数据交互可视化软件平台,开展大数据关键技术教学、研发和产业应用,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致力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领域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业转化和国际交流合作的基地。本实验室为本科生和研究生提供《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相关课程及实验,培养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创新型人才,帮助他们熟悉大数据技术领域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熟练掌握分布式数据库原理与应用、大数据技术框架、数据分析与方法、机器学习、数据挖掘技术、云计算技术、数据可视化技术、并行与分布式计算原理、大数据编程技术等专业知识。


主要仪器设备:

大数据平台服务器



相关课程: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导论》、《大数据原理与技术》、《大数据编程与可视化技术》、《深度学习方法与应用》等


开放对象:

本科生和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