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中,敬请期待....

BDI

关于举办第二届“大数据杯”暨“挑战杯”系列竞赛(创业赛道)院赛的通知

作者: 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 日期: 2023/09/27

全校师生:

为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实践育人成效,提升大学生关注社会民生、解决社会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展现学院对学生科技创新素质教育的重视,增强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营造勤于实践、勇于创新、宽容失败的创新创业校园文化,备战2024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我院决定举办第二届“大数据杯”暨“挑战杯”系列竞赛(创业赛道)院赛,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第二届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大数据杯”暨“挑战杯”系列竞赛(创业赛道)院赛

二、活动口号:数字赋能 计算未来

三、活动时间2023年9月-11月

四、活动地点:深圳技术大学校园(各阶段及系列活动具体地点,按活动特点另行安排)

五、活动内容

(一)参赛报名阶段(即日起至10月下旬)

参赛学生填写《第二届大数据杯报名表》(附件1)、《创业计划书》(附件2)、《产品(服务)原型和创意说明》(附件3)等相关申报材料,于10月下旬前将电子版按照参赛项目整理打包发送至邮箱:lihongyu@sztu.edu.cn。邮件标题格式为:项目名称+项目负责人姓名+第二届“大数据杯”。

(二)活动初赛阶段(预计11月上旬):

学院完成资格审查及项目评审,遴选出参赛项目进行活动初赛阶段。

(1)以材料评审和极速路演的方式进行,参赛选手(或团队)需准备答辩PPT,对提交参赛的项目进行答辩,并回答评委的提问。

(2)现场问辩,参赛人员讲解时间为6分钟,评委质询5分钟。

(3)评委根据创业计划书、产品(服务)原型和创意说明、答辩情况和评审规则进行打分,各作品成绩采取百分制,将根据成绩按校赛比例要求选拔优秀项目评出奖次并推荐进入校级比赛。

注意:本次比赛的提交截止时间、正式比赛时间将根据校级比赛通知后进行确定,后续会在官方咨询群等渠道中发布,请大家及时关注比赛相关动态,提前做好材料与答辩准备。

六、赛道类别

大赛分为三个赛道:创业实践挑战赛(A赛道)、创业计划大赛(B赛道)和公益创业赛(C赛道)。

创业实践挑战赛(A赛道)重在选拔并表彰已有产品(服务)即将或已经创业的项目;创业计划大赛(B赛道)重在选拔并表彰处于萌芽阶段的产品(服务)创新及创业计划;公益创业赛(C赛道)重在选拔并表彰致力于解决贫困、弱势群体关爱、生态环境保护、社会和谐、可持续发展等问题的公益性创业。

七、参赛要求

1.全校在校生(含联合培养的博士生、硕士生),鼓励跨专业、跨院系、跨年级组队;

2.参赛项目必须是团队的原创创意,不得使用他人的成果参赛;

3.以团队形式(3人以上)参赛;

4.同一项目只能参加一个赛道;

5.参赛者最多只能负责1个项目,参与2个项目(含负责的项目)。

八、奖项设置

各奖项比例按照各赛道参赛作品数量和学校要求推送比决定,各赛道主要分为以下四个奖项:

(一)特等奖(可空缺):荣誉证书,1500元奖金;

(二)一等奖:荣誉证书,1000元奖金;

(三)二等奖:荣誉证书,700元奖金;

(四)等奖:荣誉证书,500元奖金;

注:若赛道参赛作品数量少于奖项设置数量,则由评审组按照实际参赛作品质量评定奖项。

(其他通知未尽事宜,请扫码加入大赛群进行详情咨询)

  附件1:第二届大数据杯-报名表.doc

  附件2:第二届大数据杯-创业计划书模板及编写要求.docx

  附件3:第二届大数据杯-产品(服务)原型和创意说明.docx


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

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院团委科创部

2023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