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中,敬请期待....

BDI

致全体同学国庆节假期的温馨提示

作者: 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日期: 2021/09/29

亲爱的同学们:


       国庆节假期即将来临,为使大家能够安全、愉快地度过假期,特别提醒广大同学,无论出行还是留校,请时刻注意安全防范工作,现就有关安全工作温馨提示如下:


      一、疫情防控,时刻不能松懈


学校坚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全方位保证学生健康,确保各位同学可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假期。 假期期间,应时刻监控健康状况,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留校学生如身体不适应及时向宿管人员报告,离校学生应落实居家防控要求。学生应每日健康自检,加强个人防护,做好室内清洁。


      二、提高防范意识,确保人身安全


      留校住宿的同学,要注意宿舍防火、防盗以及用电安全,不要乱拉电线,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不要点蜡烛等明火,以防止火灾的发生;不要留宿校外人员。


      要注意防骗。提防网络与电信诈骗,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勿贪勿占;抵制非法校园贷,提高自身对网贷业务甄别、抵制能力,不被校园贷标榜的“低利率、低风险”冲昏头脑;谨慎网上购物,防范上当受骗。


      要注意防盗防抢。离校前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证件等,锁好门窗,关闭电源、水源;外出谨记“财不外露”,银行卡密码不外泄,防止不法分子抢劫财物或复制银行卡;离校外出,尽量结伴而行,互相提醒,谨慎防盗防抢。


      三、谨慎出行,确保人身安全


      假期外出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一定要乘坐正规经营的交通工具,不乘坐超载或无牌无证车辆;乘车途中,注意保管好自身财物,防止不法分子盗窃财物;有驾驶执照的同学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行车安全,切不可酒后驾车。


      假期外出,请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不参加危险户外探险活动和涉山涉水高风险活动。请将你的去向告知你的亲友、家人或老师,遇到不能解决的问题要主动寻求帮助。


      四、合理安排假期,促进身心健康


      科学安排假期中的学习、工作、娱乐等活动,注意作息时间。切勿沉迷于网络游戏,夜不归宿、荒废时间;注意饮食卫生,注重食品卫生安全,不要食用过期、变质食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假期的生活中,要学会及时化解消极心态、纾解压力、调节情绪,平稳健康地度过假期。


      五、遵守规章,按时返校学习


      同学们要牢记校纪校规,自觉遵守各类规章制度,维护社会公德,维护学校和个人的良好形象。离校的同学要及时购买返程车票,时刻关注疫情趋势以及学校方面的通知,按时回校学习。


      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的国庆节假期。


      国庆节假期期间24小时值班电话:


      安全保卫中心: 23256110


      学生公寓服务中心:23256630


      校医院:23256120


                                                                                                                                                                        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2021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