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中,敬请期待....

BDI

 聚焦数字科技如何提升大湾区国际竞争力

作者: 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 日期: 2020/12/14

 我校举办学术论坛,聚焦数字科技如何提升大湾区国际竞争力。


 12 月 13 日,由深圳技术大学、深圳大学主办,香港国际金融学会、深圳计算机学会协办,深圳技术大学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深圳市坪山区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负责承办的“后RCEP时代,数字科技如何提升大湾区国际竞争力”学术论坛在深圳技术大学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市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国家超算深圳中心等机构的2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数字科技的未来趋势,为深圳经济特区的持续发展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协调发展建言献策。



 深圳技术大学校长阮双琛为论坛致开幕词。他表示,深圳技术大学将与传统研究型、综合型大学“错位发展”,培养服务社会发展、科学技术进步的应用型人才,为中国应用型高等教育发展探路。此次论坛的举办对学校有重要意义,有助于学校进一步融入大湾区的发展。


 在为期一天的论坛活动中,与会嘉宾分别从人工智能、金融科技、区块链技术三个研究领域出发,深入探讨其发展概况、研究方向,以及如何提升大湾区企业在国际发展中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