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观看学习《中德制造》专题纪录片

来源: 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 日期: 2019/03/27

德国是世界公认的制造业强国,他们的产品以质量优秀广为人知。为了让大家了解德国对制造的严谨态度并将这种态度运用在学习和生活等方方面面,326日,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组织2017级和2018级学生观看了《中德制造》专题纪录片。

 

     52743490073142255

 

《中德制造》是一部聚焦于制造业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的系列纪录片。从世界强国的兴衰和中华民族的奋斗史可以看出,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该纪录片立足于深圳制造业现状,通过走访多个德国企业,探究德国强国的经验,为深圳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模板和经验。


705574217429425674

德国作为长盛不衰的制造业大国,与其国民的敬业和严谨是分不开的。大到在制造飞机尾翼、侧翼的时候,德国人刷离析剂要刷5遍。小到微不足道的铅笔制造企业,其工人在不断探索着铅笔上色容易、不易折断的秘密。要打造一款好的产品,需要工匠们秉承初心,在制造过程中做到精益求精,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产品的精度、效率和质量,不断攻克难关。

深圳技术大学作为深圳市“十三五”期间重点打造的一所本科及以上层次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学习和借鉴德国、瑞士应用技术大学先进经验,学科专业设置具有明显的职业导向和产业需求导向,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对接深圳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及未来产业。寒暑假期间,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前往德国、瑞士等知名院校学习交流,让学生体会德国的人才培养方式。

 

 

     

 

当今时代,“中国速度”得到普遍认同,但是“中国质量”还有待考量。这部纪录片所展现的德国制造业有许多我们这一代年轻人需要学习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