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协会
  作者: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   日期:2019/04/04

深圳技术大学无人机协会(UAV Association)成立于2017年9月,目前会内会员共54人,划分为策划部、宣传部和财务部。会员可以参加协会的日常活动,参与无人机相关赛事,使用无人机表演、拍摄等。

 

无人机协会目前有3台精灵Phantom 4 Pro+、1台悟Inspire 2、8台御Mavic pro、3台御Mavic 2、2台御Mavic Air和5台晓Spark。此外,实训楼106室还配备了无人机组装零件和相关学习书籍,会员不仅可以学习无人机的基本操作,还可以学习无人机的基本结构和原理,并自行构建无人机。



 

策划部成员主要负责策划无人机日常活动和策划参与无人机大型赛事等,宣传部主要负责会内活动拍摄记录以及校内大型活动航拍,财务部主要负责协会记录协会资金流动。

从建立至今,协会成员参加了18年世界无人机大会、世界无人机竞速锦标赛、迎新表演、校运会航拍等活动,以下为部分活动照片及简介。


 

(学校迎新晚会上无人机表演,颜色、队形不断变换。)

 


 

(协会三十余名同学赴深圳大运中心体育馆,作为志愿者见证了世界无人机锦标赛的半决赛和决赛。)

 

 


 

(深圳技术大学趣味运动会无人机拍摄部分照片。)

 

 

(无人机协会日常训练活动。)

在会内学习的过程中,会员们不仅学会了无人机的基本操作,使用无人机拍摄照片、视频,还学习了无人机的基本结构和原理,并有会员在此基础上创新,结合物联网相关知识,自行构建新型无人机,以下是会员的部分拍摄及创新成果展示。


21F66

(李文豪—航拍摄影作品)


(要雨兴—航拍摄影作品)


(龙嘉钊—航拍摄影作品)


(洪启俊—航拍摄影作品)


(许泽鹏—航拍摄影作品)

  

供稿人:陈诗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