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 学科带头人,特聘教授

相韶华

特聘教授,学科带头人,创始院长


详细介绍:
相韶华具有20年以上跨界创业,投资管理及担任高科技公司CEO经验。曾经作为资深科学家,博士后研究员,客座研究员等,先后服务于多家全球著名的大学及研究机构,包括位于美国加州的贝克曼激光医学研究院 ( Beckman Laser Institute & Medical Clinics)和香港科技大学等。
相博士是美国著名数据安全公司Bloombase Inc. 的创始人,同时兼任该公司CEO。他带领的Bloombase核心团队在全球信息安全领域拥有12年以上的技术和行业资源积累优势,曾经参加了IEEE1619,OVA,HL7等多项国际行业标准的制定。其核心产品通过了美国,加拿大,瑞士,德国和中国等权威机构和实验室的测试认证。Bloombase的技术伙伴包括:HPE, IBM, EMC, HDS和VMW等多家行业领导者。Bloombase的数据安全服务主要集中在德国,瑞士,美国,比利时,澳大利亚和日本等国际高端市场。
相韶华15岁进入大学学习,先后获得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理学博士(等离子体物理)和香港中文大学哲学博士学位(电子工程)。相博士同时是中美港三地活跃天使投资人,香港国际金融学会创会理事,副会长。他所投资的领域涉及新一代大数据安全,区块链技术及应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新型环保技术及多镜头立体成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