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预通知

来源: 创业创客与就业指导中心 日期: 2021/04/07

各学院: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等12个国家部委共同主办的创新创业赛事,自2015年第一届大赛开始,已成功举办六届,目前大赛已成为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是全国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


      学校决定开展2021年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征集工作,择优推荐作品参加2021年举办的全省和全国赛事。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时间


      2021年4月-6月


      二、赛道设置


      校级赛事下设2项主体赛道: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


      其中,高教主赛道项目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师生共创组。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成员。具体要求参照《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附件2,以下简称“第六届赛事”)要求执行。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根据项目性质和特点,分为公益组、商业组。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成员。具体要求参照第六届赛事要求执行。


      三、参赛项目要求


      1.大赛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允许跨校组建团队,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原则上不多于15人(含团队负责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核心成员。参赛团队所报参赛创业项目,须为本团队策划或经营的项目,不得借用他人项目参赛。


      2.参赛项目可以是参赛者所提出的技术、产品和服务,可以是参赛者参与的发明创造或经授权的发明创造,也可以是一项可能实现开发的概念产品或服务。


      3.参赛项目不限于“互联网+”项目,鼓励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参赛。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四、赛事安排


    (一)预报名(4月)


      各院系负责组织动员在校学生及教师报名,4月29日前将《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赛报名表》(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sc@sztu.edu.cn),视为有效参赛信息,各项目团队利用此段时间完善参赛项目。


    (二)报名参赛(5月)


      参赛团队提交报名表(附件3)和项目计划书给学院,项目计划书内容主要包括但不限于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介绍及其它说明(可参考附件4)。


      参赛团队还须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以下简称竞赛官网)进行报名(系统开放时间以教育部通知为准)。不同组别的参赛学生需根据报名系统提示提交相应的材料。未在竞赛官网报名的参赛团队将无法获得参赛资格。


    (三)院级初赛(5月)


      各学院需在5月14日前完成资格审查和院级项目评审,并遴选出参加校级复赛的候选项目,提交参赛项目材料(附件3、4)及汇总表(附件5)。院级初赛的比赛环节、评审方式等由各学院自行决定。


    (四)校级复赛、决赛(5月-6月)


      校赛组委会将组织评委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确定决赛名单,校级决赛采用极速路演和答辩展示的形式,推荐优秀团队参加第七届省级赛事。


    (五)省级复赛、决赛(2021年7月—8月)


      省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网络评审,遴选出优秀团队入围省赛现场决赛。


    (六)全国总决赛(2021年9月—10月)


      入围国赛团队集训备战,邀请有关专家对优秀作品进行指导和完善,参加全国总决赛。


      五、激励措施


      大赛设金、银、铜奖,获奖总数占入围校级复赛参赛项目数的50%左右,奖励按照《深圳技术大学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奖励管理办法》执行;最高可获得20万元现金奖励和300万元配套经费。


      六、工作要求


      1.请各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负责做好大赛在学院内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协调工作,发动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硕士、博士)、教师组团参赛,并为参赛师生提供必要的条件、支持和保障。


      2.鼓励教师科技成果产业化,带领学生创新创业。


      3.根据省级赛事有关要求,校级参赛数量决定省级复赛推荐名额数量,要求各学院参赛人数不低于本院人数的10%。


      七、其他事宜


      1.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https://cy.ncss.org.cn/


      2.校赛QQ交流群:655494120,报名后至少一位团队成员加群


      3.校赛工作邮箱:csc@sztu.edu.cn


      4.联系方式:谢老师 0755-23256789

                                                                                                                                                                              大赛组委会

                                                                                                                                                                              2021年4月7日


附件1:《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的通知》.pdf

附件2: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赛项目申报信息汇总表.xlsx

附件3:《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pdf

附件4: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赛报名表.docx

附件5:名额分配表.docx

附件6:项目计划书参考模板.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