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关于开通EBSCO旗下3个商科数据库试用的通知(即日起-2021年1月31日)

来源: 图书馆 日期: 2021/01/08

各位老师、同学好:


      我校已开通EBSCO旗下3个商科数据库的试用权限。欢迎大家积极使用。


      试用时间:即日起-2021年1月31日


      数据库内容简介:


      一、EconLit with Full Text 美国经济学会全文数据库


      EconLit是全球最重要和最权威的经济学文献摘要数据库,由美国经济学会(AEA)编辑整理和制作,收录全球近2,000种经济学相关期刊的文献摘要信息,是从事经济学相关研究人员查询文献的最主要途径。EconLit with Full Text是EconLit文摘数据库的唯一的全文化版本,提供EconLit中660余种期刊杂志的全文内容,其中美国经济学会的7种期刊American Economic Journal: Applied Economics、American Economic Journal: Economic Policy、American Economic Journal: Macroeconomics、American Economic Journal: Microeconomics、American Economic Review、Journal of Economic Literature、Journal of Economic Perspectives在EconLit with Full Text中均可获取从第1卷第1期至实时更新最新卷期的PDF全文。


      除期刊资源外,EconLit with Full Text中还提供德国著名经济研究机构ifo Institute for Economic Research的2500篇工作论文全文。


      访问方式


      深圳技术大学IP范围内,登录深圳技术大学图书馆官网,选择“电子资源--试用资源--EconLit with Full Text(美国经济学会全文数据库)”,点击页面按钮,即可访问。


      二、Harvard Business Publishing Cases哈佛商学院出版社案例集


      哈佛商学院的案例教学始于1920年,是案例教学的鼻祖。哈佛商学院的案例是商学管理学案例的标杆和最高质量的标志。EBSCO与哈佛商学院出版社合作收录了大量经典案例,包括了约8000份英文案例和超过500份中文案例,且以每年增加超过200份新案例的更新速度在补充新内容。案例内容覆盖了商业与政府关系、公共管理、并购、谈判、商业伦理等热门主题和制造业、金融保险、传媒、专业科学技术服务、公共卫生健康和零售等热门行业。哈佛商学院的案例目前在全球有超过2000家客户院校,FT MBA排名前250所院校几乎都在使用,为学院国际化建设及获得商学院三大国际认证提供了坚实的资源支持。


      访问方式


      深圳技术大学IP范围内,登录深圳技术大学图书馆官网,选择“电子资源--试用资源--Harvard Business Publishing Cases (哈佛商学院出版社案例集)”,点击页面按钮,即可访问。


      三、Harvard Business Review Press ebook 哈佛商业评论出版社电子书合集


      哈佛商业评论出版社(Harvard Business Review Press)联合EBSCO首次推出电子书租赁专辑。 专辑收录出版社完整的电子书目录,目前提供约700种现有书目,每年1月会新增当年出版的全新电子书书目。该合集为订阅型,采用年付费模式。主题涵盖商业、管理、战略、创新、领导力等,包含HBR经典图书如:《Leading the Life You Want》、《HBR Must Reads on Emotional Intelligence》、《The First 90 Days, Updated and Expanded》、《HBR Guide to Building Your Business Case》、《HBR Guide to Dealing with Conflict》、《Harvard Business Review Manager’s Handbook》、《Mindfulness》 (HBR Emotional Intelligence Series)


      访问方式


      深圳技术大学IP范围内,登录深圳技术大学图书馆官网,选择“电子资源--试用资源--Harvard Business Review Press ebook (哈佛商业评论出版社电子书合集)”,点击页面按钮,即可访问。


      注意事项:


      1.请大家自觉遵守国家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


      2.禁止使用任何软件工具或其他方式连续、批量、过量下载深圳技术大学开通或试用的电子资源。


      3.我校开通/试用的数字资源仅限我校师生工作学习使用,请勿公开和以任何方式向非本校人员传播或将数据公开到外网上,否则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欢迎大家积极使用,并请将使用意见反馈给我们。


      咨询电话:0755-23256135


      电子邮箱:liuningning@sztu.edu.cn / chenyuting@sztu.edu.cn


                                                                                                                                                                                          图书馆      

                                                                                                                                                                                          2021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