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度学生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工作的通知

来源: 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日期: 2021/01/05

各学院:


       根据《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学校及学生“双险” 投保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深教函〔2020〕101号),现我校启动“2020-2021学年度学生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工作,并就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相关政策


      1. 参保对象:全校在籍本科生。


      2.赔偿限额:每人身故、残疾或烧伤赔付累计最高10万元,每人每次医疗费用赔付累计最高1万元。


      3.保险期限:保险责任期限为一年(2020年9月1日0时起,至2021年8月31日24时止)。


      4.缴费标准:保险费每人每年15元,学生、财政、教育发展基金会按1:1:1比例分担,即学生支付5元,财政、基金会各补助5元。


      二、参保工作流程


      为维护校园稳定,提高学生风险防范,学校将统一为全校在籍本科生支付个人费用。


      请各学院核对本院的在籍本科生名单(如有增减请做好备注)并收集《参加2020-2021学年度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回执》(附件1)。请于2021年1月7日17点前将汇总回执交至教学楼413办公室,核准名单发送至邮箱wangjunting@sztu.edu.cn。


      三、理赔


      关于报案:对于已参加全市统保的学生(5元保险)出险,如未涉及死亡、伤残的不用报案,治疗过程中保留好医院的所有单据(特别是医疗发票),等学生康复后按所需资料表(详见附件2)准备好材料快递或上门提交至保险公司;如涉及死亡、伤残的需及时向(0755)95518报案。


      保险责任:在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遭受意外伤害(指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客观事件为直接且单独的原因致使身体受到的伤害),并因该意外伤害导致其身故或残疾、或意外伤害所支出的必要且合理的医疗费用,保险人依照保险合同给付赔偿金。


      赔付标准:教育局统保的学生意外险死亡或伤残赔偿限额最高为10万元;意外医疗费用补偿限额1万元。医疗费用需符合“地方政府颁布的基本医疗保险报销范围”(通俗可理解为社保目录内的治疗及用药可以报销,非社保目录内的治疗及用药会剔减);没有免赔额,也没有设赔付比例,符合条件的会在限额内进行赔付。

材料递交(上门或快递)地址:深圳市罗湖区罗芳路南方大厦A座22楼校园险服务小组;收件人:李小姐/王小姐;收件电话:0755-25251212,0755-25251213。交通:公交站-罗芳中学、地铁-2号线新秀站。


      常见问题:


      1. 使用了少儿医保的能否继续报销?可以的。学生意外险是对少儿医保的一个补充,使用少儿医保时统筹医疗支付部分不再重复报销,但对于住院个人支付部分、门诊个人支付及家庭通道(扣父母社保账户)可以继续报意外险。


      2.本保险仅承担意外身故、意外残疾、意外医疗的补偿。因治疗产生的误工费、车费等不在本保险报销范围内。


      3.索赔材料自受伤之日起2年内递交有效。


                                                                                                                                                            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

                                                                                                                                                            2020年12月31日


附件1:参加2020-2021学年度学生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回执.doc

附件2:学生意外险索赔指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