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关于征集2021年学生创业园创新创业项目的通知

来源: 创业创客与就业指导中心 日期: 2020/10/21

全校师生: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文件精神,着力增强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学生创业园面向全校师生广泛征集创新创业项目孵化,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项目类别


      学生自主创新类、学生自主创业类、师生共创类。


      自主创新项目是指学生团队自主完成创新性项目设计、开展项目实施、撰写研究报告、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自主创业项目是指学生团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企业运营具体角色,完成商业计划书编制、开展可行性研究、企业模拟运营、市场探索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


      师生共创项目是指教师与学生团队共同开展课题研究,采用创新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等成果,提出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


      二、 征集时间


      2020年10月20日-2020年11月5日


      三、 申报条件


      1.项目选题要求思路新颖、目标明确,具有创造性和探索性,技术或商业模式有所创新,项目研究方案可行,且预期成果具有可考核性,项目实施年限一般为1年。


      2.申报者须品学兼优、学有余力,按专业教学计划进度通过相应课程考核,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善于独立思考,具备从事科学研究和市场探索的基本素质和能力,具备合作精神。团队成员基本稳定,专业结构较为合理,且项目负责人毕业时间不得超过项目结题时间。


      3.鼓励与所学专业相结合、与教师科研成果转化相结合的项目申报;鼓励科技发明、科学研究、专利论文、“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项目以及拥有核心技术的项目申报。


      四、 征集流程


      1.报名征集。项目负责人填写项目申请表(附件1),于11月5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填写项目选定类型的项目申报书(附件2、3、4)、创业计划书(编写要求见附件5),提交至各学院就业创业工作联络人,具体时间以学院为准。


      2.学院初审。各学院须在11月11日前完成本单位申报项目初审,评审方式自定。学生项目申报材料(一式一份)及汇总表(附件6)经项目申报单位签署意见后以学院为单位报创业园管委会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3.书面复审。创业园管委会组织项目评审委员会专家对申报的项目进行书面评审,择优选出进入终审答辩的项目。


      4.终审评选。终审答辩采取路演答辩的方式进行,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5.公示入驻。对评审结果进行网上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确定立项项目,可申请创业园入驻。


      五、 立项支持


      申报项目可申请原则上不超过5万元的项目经费支持,根据项目评审结果实际拨付;对于学生创业园的立项项目,根据实际情况可申请经营场所;提供创业知识、技能培训;提供工商注册、融资募股、知识产权等政策咨询支持;推介优秀成熟的项目参加省市创新创业大赛。


      六、 相关要求


      1.本次项目征集遵循“兴趣驱动、鼓励创新、注重过程、深耕实践”的原则,鼓励开展跨学科、跨院系、跨年级合作项目。


      2.每位学生原则上只能同时参与不超过2项项目(主持1项项目),尚未结题的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新的项目。鼓励跨学科、跨院系、跨专业的联合组队,团队人数为3-7人,师生共创项目学生人数不少于3人。


      3.相关材料命名格式:


      项目文件夹命名为“项目类别+项目名称+项目负责人”;学院文件夹命名为“学院+2021学生创业园项目”,电子材料发送至csc@sztu.edu.cn,纸质材料报送至学生宿舍E-2栋202。


    (联系人:谢老师 23256789)


                                                                                                                                                                     创业创客与就业指导中心

                                                                                                                                                                     2020年10月20日


附件1:深圳技术大学学生创业园项目申请表.docx

附件2:深圳技术大学学生创业园项目申报书(自主创新类).doc

附件3:深圳技术大学学生创业园项目申报书(自主创业类).doc

附件4:深圳技术大学学生创业园项目申报书(师生共创类).doc

附件5:创业业计划书内容要求及模板.doc

附件6:深圳技术大学学生创业园项目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