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关于公开遴选深圳技术大学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委员候选人的通知

来源: 校团委 日期: 2019/05/16


各位同学:

根据共青团中央《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关于定期召开学生代表大会的相关规定,经研究,校团委拟定2019年6月下旬召开深圳技术大学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大会)。为扩大民主选举,现面向全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公开遴选深圳技术大学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委员候选人,遴选事项通知如下:

一、委员候选人资格要求

1.品行良好,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党团或行政处分;

2.热爱学习,成绩优秀,委员候选人上两学期所有必修课程及专业选修课程均取得及格以上成绩;

3.工作认真负责,在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能起到带头模范作用,有一定的议事能力,有相关学生工作经历的优先;

4.与学生青年联系密切,关心学生青年的身心健康发展以及成长成才,并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

二、基层委员候选人推选办法

1.学院基层委员候选人由2017级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公开选拔,选拔人数依次为3人、5人、2人,5月24日(星期五)下班前将候选人材料(见附件1)报校团委审批;

2.学院临时党总支对人选进行考察,听取提名基层委员候选人情况,征求人选所在班级、学生组织以及基层团组织的意见,重点考察人选思想政治素质、学生工作实绩和在学生中的公认程度;

3.选拔形式依据各院特色,过程需公开透明。

三、自荐委员候选人报名方式

(一)报名方法

有意参与公开遴选自荐委员候选人的同学(仅限2017级在校本科生),请如实填写《大会自荐委员候选人登记表》、《深圳技术大学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提案表》(见附件1、2),并提交成绩单至校团委审核。

(二)材料提交时间和地点

1.提供纸质版材料及电子版材料,纸质版材料请于5月27日(星期一)下班前提交至校团委办公室(11号楼903B)。

2.电子版材料请统一发送至邮箱tuanwei@sztu.com,文件命名为“自荐委员候选人+姓名+联系方式”。

(三)面试考核(5月28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校团委拟定于5月28日(星期二)对申报自荐委员候选人的同学进行面试遴选,以问答的形式为主,主要考察委员候选人的综合素质,以及是否符合委员候选人的推选要求。

遴选工作结束后,通过面试遴选的自荐委员候选人名单将提交至校团委,校团委将对各单位推选的委员候选人人选统一进行公示。

四、其他要求

1. 每位学院推荐基层委员候选人及自荐委员候选人均需准备对学校未来发展有建设性提案,提案方向包括学术创新、文化创新发展、校园建设与生活、志愿服务、学生发展。

2.所有推荐或自荐委员候选人5月27日(星期一)下班前将提案电子版发送至tuanwei@sztu.edu.cn,纸质版交至11号楼903B。

3.5月29-31日,校团委会同相关学院临时党总支对所有深圳技术大学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委员会候选人进行考核,拟定8名候选人人选,最终从该8名同学中由学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深圳技术大学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1正3副)。

联系人:汤老师

联系电话:0755-23256818


 附件2:深圳技术大学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代表提案要求.docx 

附件1:深圳技术大学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委员会候选人登记表.doc

校团委

2019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