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关于征集学生创业园创新创业项目的通知

来源: 创业创客与就业指导中心 日期: 2019/05/06

全校师生: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创业意识,培育创新精神,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根据《深圳技术大学创新创业教育行动计划》文件要求,学生创业园面向全校师生广泛征集创新创业项目入驻,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申报对象

1.学生自主创业项目。团队负责人及其成员必须是全日制在校学生,以项目团队名义申报,人数不得超过7人。

2.师生共创项目。鼓励教师带领学生开展创新创业项目,由教师招募学生进行申报,学生人数不得少于3人。

二、 申请项目类别

创新型和创业型两类。

三、 申请项目要求

1.项目具有可操作性和创新性,具有一定的商业价值和市场前景,投资风险较低,适合大学生经营。创业项目不得与各类法律法规以及学校规章制度相抵触。

2.鼓励与所学专业相结合、与教师科研成果转化相结合的项目申报;鼓励科技发明、科学研究、专利实验、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立项项目以及拥有专利或核心技术的项目申报。

3.申请项目的负责人/法人须为深圳技术大学大学在校生或在职教师,应具备一定项目启动资金和风险承担能力。

四、 申请截止时间

2019522日。

五、 征集流程

1.报名招募。项目负责人填写申请表(附件4),于514日前将电子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师生共创项目可由教师自行招募学生,或由创业创客与就业指导中心代为招募,并于59日前将招募信息发送至指定邮箱。

2.资料提交522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将纸质材料(一式六份,其中一份签字盖章)报送至创业创客与就业指导中心,电子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

具体递交资料有:

1)   项目申请表(附件4)。

2)   项目申报书(附件23)。

3)   创业计划书(编写要求见附件5)。

4)   汇总表(附件6,须加盖公章)。

5)   其他证明材料,如专利证书、技术鉴定材料等。

3.书面评审。组织项目评审委员会专家对申报的创新创业项目进行审核,对于符合条件的,进入现场答辩环节。

4.现场答辩。现场答辩的主要程序为:

1) 项目介绍。团队就创新创业项目进行重点阐述,介绍时间约8分钟。

2) 现场答辩。评审专家提问,团队成员回答,答辩时间约4分钟。

5.公示。经评审委员会专家评审,报创业园管理委员会审核后,确定资助和入驻项目,公示无异议后签订《深圳技术大学学生创业园入驻协议书》,正式入驻。对于申报项目中的同类型项目,项目评审委员会和创业园管理委员会有权遴选最优答辩项目,避免同类化、同质化状况。

6.考核。入驻的创业团队必须遵守创业园的各项规章制度,签订入驻协议书和消防安全承诺书。创业园管理办公室每年对入驻团队进行年中和年度考核,考核合格的,有权优先续签;考核优秀的,将加大扶持力度;考核不合格的,实行淘汰制。对于经营不善、管理混乱的项目勒令退出,并中止创业基金资助。

六、 入驻支持

对于入驻学生创业园的项目,根据实际情况提供经营场所;根据项目评审结果原则上可申请不超过5万元的创业基金资助;提供创业技能培训,配备创业导师;提供工商税务登记、公司注册、创业贷款等政策咨询支持;推介优秀成熟的项目参与省市创新创业大赛。

七、 相关要求

1.本次项目征集以培育为主,按照“学生为主,项目驱动,自由发展,能力提升”的原则,鼓励开展跨学科、跨院系、跨年级合作项目。

2.各学院要积极通过各种渠道向学生宣传,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切实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3.各学院要结合专业学科优势,积极主动为有志于创新创业实践的学生提供政策、信息、创新创业能力指导等服务。

4.相关材料命名格式:单个项目文件夹命名为“创新类/创业类+项目名称+项目负责人”,学院收集文件夹命名为“学院+大学生创业园项目”,电子材料发送至csc@sztu.edu.cn,纸质材料报送至图书馆一楼创客中心。

(联系人:唐老师 23256789/18066703932


附件: 1.《深圳技术大学学生创业园管理办法(试行)》

2.深圳技术大学学生创业园项目申报书(创新类)

3.深圳技术大学学生创业园项目申报书(创业类)

     4.深圳技术大学学生创业园项目申请表

     5.创业计划书编写要求及模板

     6.深圳技术大学学生创业园项目汇总表


创业创客与就业指导中心

201956



 附件1:深圳技术大学学生创业园管理办法(试行).pdf

 附件2:深圳技术大学学生创业园项目申报书(创新类).doc

 附件3:深圳技术大学学生创业园项目申报书(创业类).doc

 附件4:深圳技术大学学生创业园项目申请表.docx

 附件5:创业业计划书内容要求及模板.doc

 附件6:深圳技术大学学生创业园项目汇总表.xlsx